首頁 > 相關文章 > 產品試用分享 > 跑步機 > U6 AIRLOOP無邊際跑步機|楊景帆

U6 AIRLOOP無邊際跑步機|楊景帆


真的是很巧,就在今年七八九月我分別騎完:臺灣KOM登山王之路、中央山脈極致挑戰賽、建大武嶺盃這三場自行車賽後,要將自己切換成臺北馬拉松備戰模式時,剛好有廠商邀請我體驗跑步機並分享心得,因為當時天氣不穩定常下雨,讓我不能按計畫出門練跑,我當然接受邀約!這樣就能不受天候影響,在家按時練跑,對我來說,這個體驗的機會太剛好了吧!
 
這次體驗的跑步機是【BLADEZ U6 AirLoop無邊際跑步機】,使用期間,我在家跑了好幾次。因為室內跑步無自然風,所以每次跑步前我都會將電扇吹向自己,但練跑後我都必須要拖地,因為地板上滿是我揮灑的汗水!在跑步機上跑步因為有自動迴轉的跑帶,所以設定速度後就必須非常專注,因此運動的效果非常好。
 
我住在公寓裡,其實會擔心在跑步機上跑步的震動及聲響會打擾到鄰居,所以我做了一個測試,當我在跑步機上訓練時,特別問了剛進門的家人是否感受到震動或吵雜聲,結果…蠻意外的,他們說在還沒進家門前,沒有感覺到有人在跑步!

跑步機運轉時一定有運轉聲響,但【U6 AirLoop無邊際跑步機】透過獨家科技AIR LOOP懸空迴圈減震系統降低了跑步時的衝擊,跑台下方是中空的,跑起來很舒服,增加高回彈性,降低對膝蓋的傷害。而且全跑台都有減震設計,能有效降噪,真的是非常棒!

而當我們身體熱開跑開時,會搭配呼吸頻率,邁出適中的步輻。我的身高180公分,跑步時邁出的步輻約在116公分。【U6 AirLoop無邊際跑步機】首創前方無邊際跑台,跑台加長25%,完全可以滿足我跑步跨大步輻的需要。如果我們需要練習登山健行的Power walk,也可以增加跑步機的坡度,並以較慢的速度跨大步訓練。假以時日,登山健行一定走嘎哪飛!

【U6 AirLoop無邊際跑步機】的操作儀表板相當簡單易用,除了可以透過鏡面LED觸控面板上的+-按鈕微調坡度1-12段及跑速1-16段外,也可以利用快捷按鈕一鍵調整坡度(4、8、12)及跑速(3、6、9)非常方便。有在跑馬拉松的朋友一定都有配速的概念,例如5分速就是跑每1公里均速5分鐘的意思,而跑步機的跑速單位是時速,也就是機器以每小時可跑多少公里的速度滾動跑帶。跑步機上的跑速12,就是以每小時可跑12公里的速度滾動跑帶,換算一下,就是5分速!
 
跑步機速度 馬拉松配速 馬拉松時間
9 6分40秒 04:41:18
10 6分 04:13:11
11 5分27秒 03:49:58
12 5分 03:30:59
13 4分37秒 03:14:49
14 4分17秒 03:00:45
15 4分 02:48:47
16 3分45秒 02:38:14
 
所以如果大家設定馬拉松完賽時間是Sub 330,只要在【U6 AirLoop無邊際跑步機】以跑速12(5分速),或更快的跑速鍛鍊,即便下雨天也能在家吃馬拉松LSD課表!順便一提,跑步機最高跑速為16,相當於3分45秒/公里,非常快!高速跑步時,如果腳步逐漸跟不上機器速度,除了可按鈕降速外,也可按下STOP按鈕,再以雙手支撐,抬舉雙腿站上兩邊的防滑平台,這時跑步機就會逐漸降速,直到靜止囉,U6機身很穩,高強度鋼材骨架,可以支撐我的重量(廠商標示限重100KG)。
 
前面提到我們可在【U6 AirLoop無邊際跑步機】上以馬拉松配速訓練LSD(Long Slow Distance)。但長時間在機台上跑步難免乏味,還好【U6 AirLoop無邊際跑步機】有IPAD支架,我們就可以一邊跑步一邊收看運動比賽的影片或喜愛的連續劇,也可以播放能激勵自己訓練的動感音樂,都能讓室內跑步更有趣!

終於,我們噴完了汗水(等下記得拖地),努力完成了今天設定的跑步目標,可是跑步機佔了家裡空間怎麼辦?不用擔心,【U6 AirLoop無邊際跑步機】全機可折疊!收納後再推到旁邊,家裡的空間就被釋放出來了!特別要注意的是,收折機台時,請一定要先將坡度調整到12(機台立起後才站得穩),再拉掉安全鎖,關閉電源,將扶手往上折。踩下跑台旁邊紅色的板金鍵,並輕推觸控面板往下30度角,達指定角度後會面板會自動向下收折,再立起即可,,立起時要注意。
 
以上就是我體驗【BLADEZU6 AirLoop無邊際跑步機】的心得與介紹,不論您是想在家裡打造一個自己專屬的Pain cave的重度運動成癮者,或是只想每日在家運動保持健康體態的輕鬆跑者,【U6 AirLoop無邊際跑步機】都是很棒的選擇喔!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