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文章 > 產品試用分享 > 飛輪車 > H9173BK (SB2.6)-22kg飛輪健身車|三鐵教練施安安

H9173BK (SB2.6)-22kg飛輪健身車|三鐵教練施安安

大家好,我是安安,平時是有氧與健身房室內飛輪老師,假日則化身為三鐵贊助選手,以護理背景給予學生建議,這次受BLADEZ品牌的邀約,體驗他們的H9173系列飛輪車款,本車具備卡踏,適合公路車準備新手、居家心肺訓練、預備賽程訓練等…atc-anns_01

在家健身的好處很多,大部分我都建議無法在居家運動的學生挑選離家近的地點健身,不然非常容易怠惰,但如果家中有健身器材,就能排除萬難,不管何時都可以運動!
但不免俗要考慮到是否會打擾到鄰居,或是佔空間不易收納移動,本車配備強但不落於機台龐大佔位,二十二公斤的車身連女孩子都可以搬移;本車配有5溝槽皮帶,在訓練上的變化多不怕膩,儘管如此很多器材太過單一,功能侷限,也很容易就淪落為掛衣架,但接下來介紹的器材,不僅輕巧好搬移,更有阻力變速,增加訓練多元選擇。

atc-anns_02

BLADEZ-H9173飛輪,飛輪車體不佔空間,流線型的時尚外型,搭配X車架與弧形底座,寬度不大,但骨架設計精緻,能夠穩健的配合各種坐姿與站姿的騎乘法,體積適合居家擺放,儘管家裡坪數小也不造成困擾,總重量僅22kg,騎起來不易晃動,穩固程度高,使用低噪音鏈條,騎動時的鏈條噪音不會導致不適,住在公寓或是大樓也不擔心會吵到樓下鄰居,論擺放美觀方便與實用性都很高,像我僅用兩三坪的空間便可舒適使用於家中室內,客廳或臥房擺上這一台也不覺得突兀,疲累時,也可把飛輪放在看得到電視的地方,至少在犯懶時也能減低罪惡感。

atc-anns_04
鑄鐵材質使得使用起來更安心,車上有附水壺架,運動的時候可以隨時補充水分,這台飛輪的坐墊與手把都是精心設計,適合有在騎乘公路車的選手作訓練,也讓一般運動功能的使用者能舒適的騎行,尤其是競賽型的三鐵手把讓使用者有更多的選擇,手部擺放上也能夠更舒適。

atc-anns_03

公路車、自行車跟室內飛輪腳踏車最大的不同,也是造成不同訓練模式、肌肉使力的關鍵,室內飛輪車的一大特色「輪子」,室內飛輪車的「輪子」是有重量的,可調節騎乘的阻力,最常見是爬坡的模擬訓練,然而這也可以套用在備賽訓練當中,模擬實際在公路騎車或是遇上強風阻時的狀況,當你遇上下雨天或是不適合外騎時,室內飛輪車便是你最好的夥伴,且適時地使用阻力,能夠透過阻力的變化讓肌肉得到更多不同施力的刺激,增強神經的串連,運用輕阻力練習衝刺,中阻力增加混合訓練,重阻力加強爬坡,這些新的訓練模式會讓你的身體更受到不同的鍛鍊,幫助你訓練到身體更多的肌肉,而調節阻力的也很容易上手且安全,這台BLADEZ-H9173飛輪,搭配迴轉速及心跳顯示功能,能方便監測訓練效果,且飛輪盤真圓度量測質佳,在使用上更順利安心。

atc-anns_07
騎飛輪車阻力配備則是手動式阻力調整,能夠適時反應並且微調,調整的過程中也很順暢,微調或是大改騎乘方式、阻力加強或是減弱,都能隨心所欲,不會有一般舊型腳踏車需要轉換鍊條的等待時間,且阻力扭搭配安全停止裝置,如果要停止的話就往下按壓即可急煞;飛輪車調整阻力時,也能循序漸進,固定段數的依照所需而調配,若搭配上訓練計畫,讓身體跟上阻力與速度,便能有計畫的進步喔!

atc-anns_09

室內飛輪車,免去新手適應騎公路車時為了察看路況而造成肩頸負擔,室內飛輪車免去臨場的適應時間,騎乘時更好上手,而騎乘時最常聽見他新手抱怨肩頸酸疼,在使用室內飛輪車時建議肩頸應自然放鬆,不聳肩。使用者應將坐墊坐滿,避免上半身歪斜或臀部超過一半懸空,好讓使用時穩定,適時調整坐於站姿騎乘,可有效舒緩摩擦與久坐造成的不適。

atc-anns_05
背部應自然向前彎曲,不可挺立僵直。若腰背持續維持不良姿勢,長久下來可能會導致腰背疼痛。

atc-anns_06
手握把則是大多人無法找到正確位置的絕大重點,手指應保持放鬆,脊椎保持中立不歪斜,騎乘室內飛輪車時,建議將手握於自己舒適的位置,應衡量自身的骨盆是穩固的放置於坐墊上,手臂於騎乘時自然彎曲,以防手部或肩膀僵直出力造成疼痛,騎乘時應讓腰背自然往前屈,騎乘時能自擺動不腰痠為主;手指不過度緊握,不耗握力,虎口輕輕的握在橫桿上,以拇指和其餘四指穩穩的扣住,主要是保持身體穩定。

atc-anns_08

BLADEZ-H9173飛輪貼心的附上SPD卡踏方便卡鞋使用,搭配上雙腳踩動的動作,以髖、膝、踝,靈活的活動與帶動踏板,使飛輪車車輪轉動子,逐漸調整,踏板至最低點位置時,應往回提拉,竟量不讓膝關節完全鎖死或是過度用力下踩,試著將其踩踏的力道完整、有效率的輸出,以圓周的方式進行踩踏,想像讓踏板動作時會呈現一個圓形,讓雙腳畫圓,可以微調臀部坐姿,雙腳是舒適的,在這些動作的調整與適應上逐漸達到安全有效的運動,幫助自己在日後的訓練、長途騎行或比賽中有效率的騎乘。

atc-anns_10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