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文章 > 產品試用分享 > 飛輪車 > 951-SPIKE雙合金磁控飛輪車|Cynthia

951-SPIKE雙合金磁控飛輪車|Cynthia

每個執著於運動朋友們,對於武嶺總有征服的慾望,她是單車界的聖山,是每位騎車的車友們想要在清單中打勾的第一項目。終於,總是嘴上說說的武嶺,總算是要開執行了!

「說到做到武嶺盃自我挑戰賽」

嚮往騎著單車挑戰武嶺碑,但實不相瞞,其實對於武嶺盃一開始也是非常抗拒的。一直以來都是假日車手,加上對於騎車這件事情沒什麼信心,但套句朋友說的「你這次不騎,下次還有這麼多人一起騎嗎?」所以硬著頭皮也是開始練了騎武嶺像是走廚房的朋友說,其實說難不難,說簡單也還不容易,就是無限的上坡、上坡、再上坡,最後當你覺得受不了的時候,武嶺牌就會出現在你面前了。這過程除了是無止盡的上坡之外,還有需要喘不過氣的心理準備,畢竟高山的氣壓跟平地不一樣阿


然而,傻人總有傻福,正當我焦慮練習時程似乎有點太短暫的同時,貴人出現了!! 借了我一台「BLADEZ 951-SPIKE雙合金磁控飛輪車」雖然無法每天騎著夏娜 (我的公路車啦XD) 出門,但在家隨時想要運動,都還可以踩個15-20分鐘的飛輪,強化一下自己的肌力。如果沒辦法從地理中心碑開始挑戰,至少從清境上去的時候,還可以漂亮完成…..吧?!!

atc-fly-spike-cynthia-01

只是,從來沒有接觸過飛輪課程的我,也是有點慌張,雖然說平時都有像是跑步、騎車、肌力課…等不同類型的運動,自覺是騎車的新手,所以在貴人飛輪車可以搭配一同訓練之下,真的比較心安點,有人可能覺得一台好的飛輪車單價都很高,重點來了!聰明如我XD,那就是要挑對高CP值的車款啦~BLADEZ SPIKE飛輪車是網路評價最高CP值的磁控飛輪,全機台製、保固兩年,不論外在設計和機台實騎感覺都很棒,現代人怕麻煩都還有技師到府安裝解決你的苦惱。

atc-fly-spike-cynthia-02

不過為了能持續練習,所以我並不會一次就把自己操到很累,每天累積一點,才能達到真正的訓練效果阿!! 因為也是第一次,難免也是比較緊張一些… 遇到神人級的人物,會一直問一些關於騎武嶺的訓練重點。得到的答案就是「練好上坡以及體力吧只要順順的騎不要一開始爆衝,慢慢的按照自己的速度跟體力,大概都可以完成的!!」就是這句話鼓舞了我,開始了一連串的訓練,而在自我挑戰的訓練中,大概分成了三大重點:

1. 體力維持良好狀況:
維持週跑量、還有長距離的練習、以及搭配飛輪車的使用,是維持體力很重要的關鍵。在飛輪車的使用  上,在這個階段會先用較輕的阻力踩踏,一面暖身、一面就是訓練自己的回轉速,讓身體記憶這樣的感覺。

2. 肌耐力、心肺功能再提升:
肌耐力除了靠每週的教練課,讓專業的來協助強化肌肉之外,這時候BLADEZ飛輪車就真的提供了很大的幫助了,SPIKE外鋁內鐵的飛輪盤產生更好的動力訓練效果,做為訓練上更是大大加分!!在飛輪車上、緩身之後,有一個種操作方式:1是再增加阻力,兩天增加一次阻力的踩踏,讓大腿的肌群慢慢去習慣、慢慢酸;2是一開始以較輕的RPM約落在70-80之間先預備,接著調整到PRM110-120之間,來來回回個幾趟,以分鐘為單位的練飛輪間歇。雖然每次在執行這個訓練時,大腿永遠都酸到一個不行、喘到一個不行,當在模擬爬坡訓練時,SPIKE穩固的車架更會讓我明顯感受到騎車過程很穩健不會亂晃動,經過一段時間在這樣的肌力及心肺訓練下,在平時的練跑中,可以明顯的感受到自己進步了!!

3. 實際騎乘,模擬當天狀況:
每個周末都可以看到我們在不同的山區中閒晃(?!)從簡單的139+148+崧柏嶺、或是大雪山騎一趟,來個模擬挑戰賽,再依據每次實際騎車後的感覺,回來調整飛輪訓練的方式,個別加強,看是要針對長耐力或是要做高速騎乘,做不同的訓練,我不求完成時間多漂亮,只希望可以按自己的速度努力的騎完,下車之後,腳不要比坡抖就好了…。

atc-fly-spike-cynthia-09

雖然聽了很多前輩們的指導、也有飛輪車可以搭配著訓練,但像我一樣第一次接觸飛輪的人也是有點擔心,貴人朋友跟我說他們家飛輪車還有提供訓練菜單的免費服務這點我很喜歡,在線上輸入自己的基本資料、以及平時的運動習慣、生活日常作習後,一份專屬於我自己的客製化菜單就完成啦~

atc-fly-spike-cynthia-04

菜單活動參考網址 http://bit.ly/2BcRVEb

收到訓練菜單的感覺還滿妙的,在不把自己已經習慣的運動項目及時間改變的前提之下,同時也將飛輪訓練融入其中,當然還加上了休息日以及課表上都會提醒需要伸展、放鬆,一次到位的情況下,只要克服自己的心魔、按表操課,相信任何事情都是餘刃有餘的啦!!

畢竟騎自行車還有下滑的山路可以休息,但當開始轉動飛輪的同時,踩踏的慣性就會開始消粍熱量,直到按下暫停的那一秒為止。簡單來說,踩踏飛輪45分鐘就可以消粍550-800大卡的卡路里,雖然是還是要搭配適時的阻力和回轉數的調整才能達到,但總比在外面晒3、4個小時的太陽還要舒服一些。

atc-fly-spike-cynthia-05

從決定騎武嶺到收到BLADEZ飛輪車以及開始訓練以來,其實開始有點懶的外出騎車了 (突然好對不起我的好車友們阿… )。一來是,要讓器材發揮他的最大功用,才是值得的,二來是這台BLADEZ SPIKE飛輪車是像我這種新手也可以輕鬆駕馭、又能完成訓練目的,這樣誰還想要去外面晒太陽阿。然而一台好的飛輪車,有良好的慣性、加強磁力,阻力整體提升都是基本的配備,更重要的是,SPIKE飛輪車四顆磁石的阻力剎車系統,讓我在剎車時超準確不會拖泥帶水,磁控車款高滑順的靜音,非常安靜,完全不影響我個人邊看美劇的音量 (一個人騎飛輪太無聊,有美劇的陪伴,時間一下子都過了!!) 常常我都覺得在高迴轉速時我的喘氣聲還比較大聲耶… 

atc-fly-spike-cynthia-06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踩踏的時候,我最害怕是在踩的時候習慣會不一樣,因為平時在外騎車是穿卡鞋,也習慣了在踏板往上時卡鞋帶來的拉力,所以當初在猶豫的時候,會怕踏板是一般的踏板,可能會影響自己的習慣,但是,BLADEZ SPIKE飛輪車有狗嘴套的設計,所以即便是穿自己一般的運動鞋,卡進狗嘴套中,在迴轉拉起往上時時,一樣有著拉力往上,根本不用擔心腳板與踏板會分開來,踏板的另一邊如果你有Shimano訓練卡鞋也可以搭配使用。更重要的是,全車台灣製造,除了品質掛保證之外,都有中文頁面或說明,不用擔心看不懂阿!!

atc-fly-spike-cynthia-07

居家訓練少了教練在旁的督促,很多人都怕訓練效果會大打折扣,其實這點真的可以不用太擔心!除了剛分享的個人訓練菜單,SPIKE飛輪車的電子錶還有提供心跳的數據,不過需要搭配心跳帶使用,另外除了心跳的顯示,其他像是速度、轉速、卡路里等都有顯示!對於居家訓練來說,是很好的記錄幫手!

atc-fly-spike-cynthia-10

好的飛輪車不僅要車架設計符合人體工學,車架也要夠穩固,才能讓訓練時更安全,讓我在模擬爬坡訓練時可以奮力的抽車!這幾點BLADEZ飛輪車都做到了,連最常被飛輪車車友嫌棄的坐墊,BLADEZ還做了獨家的氣壓坐墊,不僅可以自行充氣 (或放氣),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厚度,也能讓在訓練時久坐都不易感覺屁屁疼痛。

坦白說,對我而言,運動本身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尤其是有目標的訓練過程中,更是痛苦的,也常常嚷著自己不要繼續下去了。只是,不認真的把訓練撐完,是沒有辦法完成終極目標,相對的只有把運動這件事情融入自己的生活中,更在運動中尋找更多的樂趣,才能更快的堅持下去呢!! 我自己騎飛輪的樂趣是… 有完整的一段時間可以享受美劇的時光阿!! 挑戰武嶺只是階段性的目標之一,當自己的to do list完成後,更不能鬆懈下來,更要堅持下去,然後再下一次與朋友們共同在外騎車時,對於進步的驚訝眼神才獲得更大的成就感阿!!

atc-fly-spike-cynthia-03

這完全是居家訓練的祕密武器,偷偷進步的好幫手XD
自己覺得很棒也打算還貴人後自己購入一台~~
貴人的型號是: BLADEZ 951-SPIKE雙合金磁控飛輪車。
BLADEZ官網 https://goo.gl/P9QC7x

atc-fly-spike-cynthia-08

**後記
其實最後因為一些身體上的原故,並沒有完成武嶺這個挑戰,但在這些日子與BLADEZ 951-SPIKE雙合金磁控飛輪車的訓練,還是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是否有進步,以及飛輪車帶給自己的改變。謝謝BLADEZ 951-SPIKE雙合金磁控飛輪車,我想可以來個136的慶祝騎乘了XD

也謝謝 #小試身手兩輪團 的好朋友們,沒有放棄過我阿!!  #你們願意等我就願意騎

atc-fly-spike-cynthia-11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