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文章 > 產品試用分享 > 飛輪車 > 951C-SPIKE-R E.MC雙合金程控飛輪健身車(ASBK)|Velissa(自行車手)

951C-SPIKE-R E.MC雙合金程控飛輪健身車(ASBK)|Velissa(自行車手)

單車運動是個很現實的運動,只要一段時間沒騎就會退步很多,就像近日幾乎都在下雨根本無法外出騎車,但我相信多數的車友都會在家踩訓練台,VJ本身家中也有,但因為訓練台聲音太大聲,所以無法在晚間使用,但由於我需要參加活動與賽事不得已一定要訓練,真的很煩惱。

後來聽說騎飛輪是個對於單車運動也是很有效進步的訓練運動,也聽聞身邊的車友們的見證踩飛輪後對於他們的騎乘非常有幫助,而且有一台飛輪車在家可以隨時想踩就踩,也沒有時間天氣的侷限,我也在網路上發現這台評價很好的飛輪車,使用一段時間下來真的覺得很喜歡!

現在VJ就迫不及待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台:【BLADEZ】951C-SPIKE-R E.MC 雙合金程控飛輪健身車(ASBK)。

velissa-vj-951c-spike-r-emc-1

我也親身使用了一段時間了,首先或許大家會跟一開始我也擔心的一樣,沒有教練教學真能可以達到有良好的訓練效果?其實這就是我之所以會推薦它的原因。

velissa-vj-951c-spike-r-emc-2

這台飛輪車有個很棒的設計:E-Coach 電子教練模式,可以輸入使用者年齡、身高、體重等資訊,就可以按照電子教練提供的訓練模式騎乘,總共有12種訓練模式,各有不同的強度,而且我們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調整內容,這樣就算自己在家騎飛輪,也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調整阻力了,對於訓練的各種數據,像是速度、轉速、卡路里等,都可以在電子錶上一目了然,運動效率大大提升!

velissa-vj-951c-spike-r-emc-3

首先來介紹一下E-Coach電子教練主要的7大功能模式:

velissa-vj-951c-spike-r-emc-4
1. MANUAL(手動模式)
可以依你需要的運動時間、距離及需消耗的卡路里目標訂定,共有24段阻力可以調整,這個功能對於練穩定迴轉速及肌耐力非常好用。

velissa-vj-951c-spike-r-emc-5
2. PROGRAM 模式
本機內建12組訓練程式,每一個訓練模式時間為16分鐘,16段圖表訓練方式,還可以在運動中依個人需求調整阻力/時間/距離/卡路里。

12組模式可以自由選擇,就像一個私人教練在家幫你上課一樣,VJ個人剛開始是先由P1開始做為訓練,當然你也可以自由選擇。這12種訓練模式的坡段和阻力設計都不同,這裡分享我自己最喜歡的三個訓練課表:P5/ P6/ P10。因為這3個課表的課程,跟台灣的山地路線比較接近,所以我都選用這三個課程來當作爬坡的練習。

velissa-vj-951c-spike-r-emc-6 velissa-vj-951c-spike-r-emc-7 velissa-vj-951c-spike-r-emc-8
P5比較像又臭又長的長陡坡;P6則像爬2座山一樣;P10就是常見的丘陵地形。台灣的山路地形大概就屬於這樣最多,也是我選擇與最愛這三個課程的原因。

在訓練的功能還不只這樣,還包括了健身測試功能、輸出功率穩定程式、使用者自訂程式、心跳控制程式、隨機程式這幾個程式,你們瞧瞧是不是一台就省去到健身房找教練了呢~?

3. FITNESS(健身測試功能)
此功能測試時間為8分鐘,你可以在這8分鐘使出你最大的運動極限衝刺,電子教練會測量出你的評分,評分由F1-F6,最好表現為F1,最差則是F6,這功能非常刺激建議熱身完再進行此項測試。

velissa-vj-951c-spike-r-emc-9
跟你們分享我的測驗結果……應該還算不錯吧,哈哈!

velissa-vj-951c-spike-r-emc-10

velissa-vj-951c-spike-r-emc-27

4. WATT(輸出功率穩定程式)
此為恆常運動的訓練方式,電子錶教練會依當下使用者的踩踏變化自行變更阻力,維持在設定輸出的瓦特功率值。

velissa-vj-951c-spike-r-emc-11

5. PERSONAL(使用者自訂程式)
你可以自行設定自己想要運動圖表,及運動的時間、距離、卡路里。幫自己設計屬於自己的運動菜單。

velissa-vj-951c-spike-r-emc-12

6.RANOM (隨機程式)
此程式以運動阻力為訓練目標,運動時間一樣是16分鐘,但有些課程有難度,但別擔心跟上方功能一樣,在運動中都可以立即調整你所需要的阻力強度/時間/距離及卡路里喔…不用死板板的照表操課喔。

velissa-vj-951c-spike-r-emc-13
7. H.R.C. (心跳控制程式)
可選擇55% ,75% , 90% 或手動自訂TAG目標心跳數,前3項電子教練會依錶上設定的使用者的資料判定,用最大心跳數220去幫你計算喔,真的超智慧人性化的!

velissa-vj-951c-spike-r-emc-14
(此功能需要搭配心率帶喔…).
電子教練有內建無線心跳接收器,使用心跳監測功能都需要與無線心跳帶一起使用,電子錶上會顯示精準運動心跳的數據。

velissa-vj-951c-spike-r-emc-15

不只如此這台飛輪車還內建很多的訓練運動模式供你選擇外,還具備休閒輕騎及三鐵需求訓練模組,可以提供全家庭成員或不同運動者及選手所需設定,達到你想要訓練方式,真的是太人性化的設計了。

velissa-vj-951c-spike-r-emc-16

而且它還有高智能電控系統提升操控性和安全性,與立即停止按鈕,讓你在家使用上非常安全,使用操作也相當簡單。

velissa-vj-951c-spike-r-emc-17

而且整台飛輪車可以依據你的身高、手、腿長比例距離自行調到你最舒適的運動位置,如果要給家人使用也不是問題。

velissa-vj-951c-spike-r-emc-18

除此之外我相信很多人也許會擔心家裡沒有足夠的空間無法擺放問題,別擔心說真的此台飛輪車不但不佔太多空間,它絕對是你最佳在家運動的選擇設備。

它不像跑步機需要佔用大空間,此飛輪車只需一個約長100*寬60CM 的空間就足夠,真的是太完美了!

velissa-vj-951c-spike-r-emc-119
飛輪車上還貼心設有水壺架,可以讓你在運動過程中隨時補充水分不用上上下下機台,小巧精美的高科技設計,在移動時也完全不費力,在底座部分設有輪子,方便讓你可以隨興所欲的在家移動到你想要的空間運動,完全不費力~

velissa-vj-951c-spike-r-emc-20

velissa-vj-951c-spike-r-emc-21
最酷也讓我意想不到的是,這台飛輪車擁有精準渦電流磁力段數控制,可以配合需求調整阻力,你可以很明顯感到段數變化,阻力騎乘訓練真的很有感,還有踩起來高滑順搭配卓越慣性的逼真騎乘感受,遠遠超過我的想像,跟單車訓練台真的差很多,那種流暢的慣性與逼真的阻力,跟騎上單車真實感一樣,宛如真實騎在山林中抽車挑戰攻頂的感覺,這種逼真度讓我非常訝異飛輪車可以做到這個程度。

velissa-vj-951c-spike-r-emc-23
現在VJ再也不用因為天候不佳無法外出訓練、更不用擔心在家踩訓練台時會因為噪音引來鄰居投訴。現在我可以在白天或夜間隨時可以運動,因為這台飛輪車使用高規6槽皮帶極靜傳動設計,真的是我最愛的一點:幾乎是靜音狀態,讓我可以盡情的在家踩踏達到我要的訓練方式,對於忙碌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隨時隨地抓到時間想運動立即可以使用~
velissa-vj-951c-spike-r-emc-24

對了還有還有,此飛輪車更搭配Air+氣囊座墊更適合長時間騎乘,讓你的小屁屁不會因為長時間騎乘造成不適,椅座還設有避震裝置超級酷!愛騎多久就騎多久…..
除了介紹這個飛輪車的設計與功能外,當然使用的效果才是大家最想要知道的重點一部分:
velissa-vj-951c-spike-r-emc-25

velissa-vj-951c-spike-r-emc-26
初期使用上可能會不太習慣,10分鐘就讓我流汗比騎車效果更快更有效,飛輪也可以讓你的核心更加強壯,感覺川字肌跟人魚線很快就會出現…..

對於想要甩油減重的朋友這絕對是最佳利器.. 只需花一年的健身房費用你就可以擁有自己專屬的飛輪教練與飛輪車,你/妳心動了嗎?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快進入此產品官方網址參考一下更詳細產品介紹~
網址:https://bit.ly/2kGHMIg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