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文章 > 品牌相關 > 專題特輯 > I do 新娘瘦身計畫

I do 新娘瘦身計畫

「強調女性美的露肩設計、性感修身的剪裁、精緻又夢幻的裙襬,同時顯出高貴與優雅的氣息…」相信每個女生都有過站在心愛人面前,穿著潔白婚紗的憧憬。

為了這個最美麗的時刻,很多人也期待可以「最佳的體態」穿上婚紗,希望在一生最重要的日子裡,呈現完美身材與自信,於是在婚前著手進行「瘦身計畫」。

既然是計畫,想必大家都想在短時間內看到成效,尤其籌備婚禮的過程是繁瑣且忙碌的;為節省各位寶貴的時間,BLADEZ準備了完整的「新娘瘦身計畫」。

希望能幫助準新娘們,在有限的時間裡,利用幾項有效的器材,加強幾個讓人特別在意的重點部位後,可以零誤差地駕馭婚紗,成為當天眾人矚目的焦點!

atc_ido-01


舉手投足零死角,掰掰袖不要來(有型手臂線條、擺脫蝴蝶袖)

現在婚紗設計多以無袖、露肩為主,使得「肩膀」與「手臂」成了準新娘們最想瘦的部位,使不少人成天擔心要怎麼遮掩,但有瘦身計畫的妳不用害怕,經過鍛鍊妳可以再大方不過。

搭配器材:「臂熱」 全新二代可調阻力-女性4磅
臂熱4磅重量約1.8Kg,重量適合剛接觸健身的女性朋友。最大的特色就是能進行「360度旋轉」,可以用來訓練手臂肌耐力,達到修飾手臂線條的效果。

此外,臂熱4磅也能拿來當作負重器材,搭配重訓動作一起使用。其重量不重,可減少女性朋友剛開始做重訓「擔心經驗不足」、「害怕增加重量」的恐懼。

*隨產品附贈訓練海報,有更多動作可以練習,方便進行完整訓練。
atc_ido-02

動作說明:旋轉(正、反、水平)
調整臂熱中間的「阻力旋鈕」,將阻力調整至可負荷的程度。雙手握住把手,輪流進行正、反、水平等方向的旋轉,待習慣動作模式後可再加快旋轉速度。

atc_ido-03

注意事項:
有些人在進行上肢運動時,會不自覺聳肩(切勿聳肩),在做旋轉練習時,請盡量放鬆肩膀,保持抬頭挺胸。

揮別小腹、水桶腰,性感曲線一覽無遺(收服小腹、肚子、腰)

僅次於手臂,凸出來搶鏡頭的小腹也是準新娘們不願看到的!尤其婚紗多強調曲線、服貼,這可是想遮也遮不掉;有瘦身計畫的妳,可透過訓練做更全面的準備。

搭配器材:瑜珈墊
一般訓練腹部,利用徒手訓練已綽綽有餘,但不建議在地板或床上進行,因為地面和床鋪會製造一定的衝擊力道、無法提供保護功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

如果身體下方能加上瑜珈墊,不但比身體直接接觸地面還來得舒服,亦能緩衝身體與地面接觸的反作用力,提供一定的保護、支撐功能,這點非常重要!

atc_ido-10-1

動作說明:反向捲腹
臥姿,雙腳屈膝呈90度,接著抬起上半身,雙手同時嘗試觸碰腳踝。等動作熟練後,可讓,重複一樣動作。

atc_ido-04

動作說明:棒式
雙肘撐於瑜珈墊上(可折疊,減緩手肘壓力),頸、背、軀幹至腿部應盡量呈一直線,全身用力繃緊,從每次靜止15-20秒開始練習,再慢慢加長時間。

atc_ido-05

注意事項:
很多人在做反向捲腹時,會用錯力量,導致頭疼、脖子痠。練習時記得收下巴、切勿憋氣,只要上背部離開地面即可。注意腹部的收縮,「不要」硬是要追求整個背部離開地面。

執行棒式動作要特別注意下背、腰部,不要讓其下沉;如果有此現象,記得把握「腹部出力」的原則使其撐起。

告別虎背女,只要搶眼美背引目(有型美背功略)

atc_ido-13

想要成為「背殺級」的準新娘,絕對要避免虎背熊腰找上門。所以在新娘瘦身計畫中,我們也添加了「美背」訓練,讓妳不只正面美到犯規,背影也能吸引眾人目光。

搭配器材:彈力帶
方便好攜帶的健身小物,不管是出差、旅行,彈力帶皆實用。三種顏色代表三種不同阻力,適用全身、大小肌群的訓練,針對背部更能發展出許多動作。

*隨產品附贈訓練海報,有更多動作可以練習,方便進行完整訓練。
atc_ido-11

動作說明:屈體划船
雙腳平均踩在彈力帶上,雙手各抓住彈力帶的頭。膝蓋微彎、屁股向後推,背部應呈一直線,並明顯前傾。接著,利用肩胛後收、手肘向後帶動,訓練妳的背部肌群。

atc_ido-06

注意事項:
對初學者來說,身體前傾的角度越多,背部的感受度可能會更明顯;如果站比較直,可能會讓妳錯用二頭(手)的力量拉。另外,身體前傾一定要讓背打直,駝背並不會達到訓練效果喔!

若隱若現更吸睛,蜜腿訓練不能忘(緊實腿部、大腿、小腿)

如果妳選擇的是「開衩」款式的婚紗,絕對不能忽視腿部訓練。想要打造條若隱若現的腿部線條,成為另個讓人注目的焦點,讓身材整體比例更佳,妳必須花點時間訓練雙腿。

搭配器材:LYNX AIR 2.0-18.5KG鍊條鑄鐵飛輪健身車
透過阻力、反覆踩踏,可不等程度地訓練到下肢肌群,提升整體肌耐力,甚至達到減脂效果,這些都是室內飛輪車被證實過,可以製造的運動效益。

不管是長時間、低強度的騎乘方式,安排成高強度的間歇訓練,或是利用阻力、騎乘姿勢的變化、搭配音樂做運動,都是非常方便且推薦的運動方式喔!

*隨產品附贈訓練DVD,有完整訓練課程內容,方便進行完整訓練。

atc_ido-12

動作說明:坐姿騎乘
開始前請先設定好座墊高度,一般會調整至與「髖關節」同高,確認後記得鎖緊。「座墊跟龍頭」的距離約一個前臂(也就是手肘到手掌)長即可;「把手」的高度可高於座墊5-10公分,太低可能會使身體過度前傾,造成不適。

atc_ido-07

注意事項:
進行坐姿騎乘時,膝蓋應「朝前」,不要過度外翻,以免造成膝關節壓力;踩踏至最底,應該保留一點空間,切勿將膝蓋鎖死,如果發現膝蓋已完全伸直,建議再調整座墊高度。上半身保持輕鬆但不刻意往前壓、也不要駝背。
肌肉有彈性、線條更勻稱(放鬆讓美麗自然釋放)

atc_ido-09

新人在婚前要花很多時間準備,一整天在外奔波、打理相關事務,可能已經讓人感到精疲力盡,這時候如果沒有心情進行訓練,不妨給自己放鬆一下。

利用按摩滾筒慰勞奔走一天的大小腿、舒緩緊繃的肩背肌群,學習放鬆能一邊保持肌肉彈性,讓訓練更流暢,另一方面身體線條也才能呈現的更勻稱。

*隨產品附贈訓練海報,有更多動作可以練習,方便進行完整訓練。

搭配器材:按摩滾筒

按摩滾筒是一種讓大家能方便執行「自我筋膜放鬆」的器材。主要靠自己身體的重量(或別人的輔助)做定點深層刺激,以達到「放鬆肌筋膜」、「改善軟組織延展性」、與「舒展肌肉」的效果。

atc_ido-14

動作說明:腿部肌群放鬆
將按摩滾筒放在大腿下方,雙手撐於身體後方,另一隻腳屈膝撐於地;從膝蓋下方慢慢由上滾動至臀部,來回放鬆後大腿肌群;小腿也是一樣的動作。

atc_ido-08

注意事項:
按摩滾筒主要可針對大肌群進行放鬆,「不建議」放在頸椎、腰椎等位置滾動。滾動時如果遇到「激痛點」(比較緊繃的點),可多停留數秒,使其獲得緩解。


看完這些器材與動作的使用說明,是不是讓妳躍躍欲試呢?別忘記每次運動前都要進行「熱身」,原地進行開合跳、抬腿跑等「動態熱身」都是可以快速提高肌肉溫度的熱身動作。

最後也要與大家分享,健身成效並非一兩天可以看到,不要急、慢慢打下基礎,相信只要循序漸進地練習,妳也可以在婚禮當天展現令妳滿意的成果,以最佳的體態接受各方祝福。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