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文章 > 產品試用分享 > BIO FORCE > BF1-BIO FORCE氣壓滑輪多功能重量訓練機|陳竑學、汪易緯

BF1-BIO FORCE氣壓滑輪多功能重量訓練機|陳竑學、汪易緯

身為一個划船的熱愛者,重量訓練絕對是少不了的一個環節,但有時候因為工作和生活因素而無法前往健身房做訓練,因此如果家裡有一台多功能的重訓機台肯定會非常的實用,此次我們龍舟俱樂部的贊助商BLADEZ專業健身器材剛好有一種訓機台符合我的需求能夠達到全身性的重量訓練。

由於來到家裡安裝的工作人員實在太有效率了!可惜安裝當天因為有事情無法在場觀看,但根據在場人也就是我媽媽透漏,安裝的工作人員除了非常禮貌外也很迅速的將機台組裝完成,服務讓人感覺非常的好。

重點重點重點很重要,因為在划龍舟大家一定會以為只會用到手臂力量,但其實除了手臂力量最主要還是核心的支撐力以及下肢的輔助才能使划船達到最佳效益,因此以下就會介紹BIO FORCE氣壓重量訓練機哪些的訓練是對運動划船最有幫助的囉!

Bio Force產品規格:
所需空間:長165 X 寬 165 X 高208 公分產品重量:79公斤,最高承重:136公斤

atc_hooksport-bioforce-01
而BIO FORCE採用氣壓式,方便調整重量且不需要有大重量的槓片,所以當做到一半沒力時也不會有太大的重量下墬聲,最重還可以達到110磅唷! 也透過機台多個掛鉤因此全身肌群都可以訓練到。

atc_hooksport-bioforce-02
以下分享一些划船運動時比較需要的重量訓練,不過其實BIO FORCE可以做的訓練動作多達100多種。

產品介紹

訓練動作

男+女訓練動作

不僅是單人的訓練還能做到雙人和循環訓練,是一台很適合居家運動的器材!


滑輪下拉:主要是在訓練背闊肌、後三角肌、大圓肌、肱二頭肌,透過滑輪下拉可以提升划船動作的流暢性和划槳的力量,是划船選手常用的訓練方式之一。

atc_hooksport-bioforce-03
坐姿膝伸直:大腿伸展訓練主要可以鍛鍊股四頭肌和穩定膝關節,在划龍舟時需要踩住前方踏板,除了穩定以外還需藉此發力,因此股四頭肌對於整個訓練和比賽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肌群。

atc_hooksport-bioforce-04atc_hooksport-bioforce-05

站立三頭伸展:主要訓練的為肱三頭肌,可透過長槓或拉力環去操作此動作,在訓練時身體要挺直,並且將手肘固定於腰部兩側去完成每次的動作,肱三頭肌對於划槳入水的那刻是非常重要的。

atc_hooksport-bioforce-06

坐姿肩推:主要去鍛鍊三角肌群和肱三頭肌,加強三角肌的肌力可以穩定划槳時瞬間加速(高槳頻)的輸出力量和持續性。

atc_hooksport-bioforce-07atc_hooksport-bioforce-08
坐姿胸推:主要訓練的為肱三頭肌和胸大肌,胸推是大多數人最愛挑戰的一項訓練,對於體態的朔造也是重要的一環,更是多數教練會拿來快速評斷選手肌力的項目,透過胸推的訓練可以強化划槳的完整性和能力。

atc_hooksport-bioforce-09atc_hooksport-bioforce-10

單臂划船:可以訓練到二頭肌、背闊肌和後三角肌等肌群,此動作和划船的動作有比較大的相關性,因此如果在做此動作時能夠穩定好,相信在划船時也能保持很好的動流暢和力量展現。

atc_hooksport-bioforce-11

單臂划船(雙人訓練):可以鍛鍊背部肌群和二頭肌,身為划船選手當然要時常鍛鍊與划船相關的動作訓練,透過此動作可以迅速提升划船的基本能力。

atc_hooksport-bioforce-12

腿後伸展:可以訓練到屁股、大腿後側,提升下肢穩定性也讓股四頭肌肌力提升外腿後肌群也能穩定支撐住,提升划船時身體的穩定性,透過雙人訓練提升樂趣和相互鼓勵的增加訓練效果

atc_hooksport-bioforce-13atc_hooksport-bioforce-14
側平舉(雙人訓練):主要鍛鍊三角肌,加強三角肌的肌力可以穩定划槳時瞬間加速(高槳頻)的輸出力量和持續性,透過雙人訓練可以互相鼓勵並檢視動作之正確性。

atc_hooksport-bioforce-15atc_hooksport-bioforce-16直立體旋轉(雙人訓練):此訓練主要鍛鍊腹部、下背部、手臂,划船為全身性運動必須透過身體的力量去完成,轉體和前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透過此訓練可以加強身體的律動,並可以達到人槳一體的境界。

atc_hooksport-bioforce-17atc_hooksport-bioforce-18

訓練心得:BIO FORCE是一台非常多功能的重訓機,因此我們在訓練時也會以對於訓練和比賽做搭配的訓練模式,透過循環式的訓練,首先確認好4-6個動作模式接著每個動作項目20-30下不間斷的完成訓練課程,可以快速提升肌耐力對於划船的幫助是非常大的。BIO FORCE大概是市面上少數有如此多功能而集於一起的產品,器材的品質非常優異使用面積小且重量輕,非常適合居家鍛鍊並能有效果的達到鍛鍊的目的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