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文章 > 產品試用分享 > 倒立機 > RESET O-100倒立機|

RESET O-100倒立機|

人類在地面上站立、行走、活動,可以說是件再平常不過的事!事實上,如果你還記得以前老師教過「地心引力」,應該就能理解這些日常活動,背後是受到地心引力牽制的影響。

而這對整天站立、走動的服務業,或是長時間保持固定姿勢的上班族,甚至是長時間處在以不當姿勢使用手機及平板的大眾來說,骨骼、全身關節都是長期遭受地心引力壓迫的受害者。

一旦這些身體壓力沒有獲得放鬆,便容易造成肩頸不適、下背痠痛等症狀。因此,為對抗地心引力帶來的長期傷害,有些人會借助「倒立機」練習倒立姿勢,進一步放鬆脊椎、下背及肩頸。

atc_sports-inversion-table_01


目前普遍認為,倒立的功用能放鬆過緊的肌肉、促進血液循環,減緩精神壓力和消除疲勞,並且能增加平衡感、協調性、減輕腰酸背痛。

至於有些說法指出,倒立可以治療腰背相關疾病。根據研究,這部分只能說有減緩的可能,其關治療的部分,還是需要藉由專業診斷才是!

不過,倒立可不是人人都能做!最好身體擁有一定的肌力,有受過訓練再才進行倒立,不然稍有不慎,可能會傷到身體得不償失。

atc_sports-inversion-table_02

假設沒有相當足夠肌力基礎,但卻也想使用倒立機,實際上還是可行!以BLADEZ RESET O-100倒立機為例,使用上能輕鬆調整所需要的角度,一個人就可以完成設定。不過,還是有幾個原則,需要使用者特別注意。

1.選擇購買安全的倒立機

使用倒立機時屬於頭上腳下,確保「安全」是最重要的事。建議可以從腳部固定的方式、有無手把可抓、最高負重等商品指標下手。

RESET O-100倒立機 提供安全登山扣環和1000丹尼龍束帶,除了增加安全,更能幫助你調整翻轉角度,當束帶越長能提供的翻轉角度就越大。

atc_sports-inversion-table_03
BLADEZ RESET O-100倒立機最大使用者荷重130公斤

atc_sports-inversion-table_08
安全扣環及束帶

atc_sports-inversion-table_09
腳步固定

atc_sports-inversion-table_10
倒立機還能做到收折,不佔空間更好收納!

2.評估健康狀況再使用倒立機

一般建議,使用時最好是有人在旁陪同。患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高眼壓、視網膜剝離、孕婦、骨折或手術後傷口未癒,等脊椎相關疾病及其他病症者,皆須諮詢醫師或專業人員意見,才能使用。

剛吃完東西一個小時內,或是飲酒、過於勞累等,也不建議使用倒立機。此外,如果使用時產生暈眩、身體不適等情形,也應該立即停止操作!

atc_sports-inversion-table_04

3.循序漸進地訓練

顧名思義,就是要你慢慢地操作倒立機。畢竟身體過去未做過這樣的姿勢,一下倒立的角度太大,易讓身體感到不適應。

建議先從「較小角度」、「使用時間短」開始練習,每次倒立20秒後讓身體慢慢回到平躺姿勢休息。可以從一天兩次的頻率練習起,之後慢慢增加組數及時間。

atc_sports-inversion-table_05

等到操作熟練後,還可以在上面進行簡單的伸展

atc_sports-inversion-table_06

或是進行腹部鍛鍊

atc_sports-inversion-table_07

註:以上動作僅供參考,切勿輕易嘗試。如在操作過程中有任何不適,請立即中止運動。

參考資料:
1.Prasad, K. M., Gregson, B. A., Hargreaves, G., Byrnes, T., Winburn, P., & Mendelow, A. D. (2012). Inversion therapy in patients with pure single level lumbar discogenic disease: a pilot randomized trial. Disability and rehabilitation, 34(17), 1473-1480.
2.Livestrong.com-inversion table benefits
3.Inversion table benefits.blogspot.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