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文章 > 產品試用分享 > 飛輪車 > 951-SPIKE雙合金磁控飛輪車|最美蛙后李詹瑩Joy Lee

951-SPIKE雙合金磁控飛輪車|最美蛙后李詹瑩Joy Lee

1-李詹瑩

最近世界因為疫情關係,居家運動也越來越盛行,所有人都因為這次的疫情,改變了生活模式、看待人生的方式,也對人生有了新想法。

在這段期間,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我們都被迫習慣學會待在家。當大家待在家中的時,就會增加,“久坐沙發”、“長時間躺在床上”的時間,這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情,但其實要真正做好防疫、不是只有待在家裡與人保持距離,更要避免久坐,要多運動,才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加免疫力,更有效地對抗嚴重的疫情。

疫情除了改變我們的生活,更改變了我們的運動習慣。像是平常有運動習慣的人,外出跑步、騎車、登山等等,或是有上健身房習慣的朋友,都避免了出門、到健身房,而選擇居家運動。因為透過運動過程中,大腦產生的腦內啡,可以幫助改善情緒,產生愉悅的心情,更可以增加免疫力,讓身體有更強大的保護層,去做好抵抗疫情的準備。

2-喝水

像我也是平常有上健身房、出去團練的人,但這場疫情也改變了我的運動習慣。目前為了準備一直延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完成的113,平常的我除了做點瑜伽、肌力訓練外,在疫情這段時間,更重拾了久違的飛輪訓練。

十年前飛輪訓練是為了訓練心肺和核心、讓游泳表現更進步,現在重新重拾飛輪是因為盡量減少外騎、跑步,不想出門增加傳染風險,又想做更多有氧運動維持肌耐力。

這次我選擇的這台飛輪車(BLADEZ 951-SPIKE雙合金磁控飛輪車),至於為什麼會嘗試這台車呢?

3-951SPIKE

我整理了幾個優點,很適合搭配我目前的居家運動,與大家分享:

  1. 佔地體積較小
  2. 方便移動(機台本身有搬運輪可以輕鬆移動)
  3. 有騎乘數據,訓練更可以科學化(電子錶與把手一體性)
  4. 噪音低,幾乎靜音
  5. 可挑整適合的高度與距離
  6. 使用氣囊座椅,如果是長時間(30分鐘)邊騎車邊看影片屁股也不會不舒服唷
  7. 技師到府安裝、並教學,讓我更容易上手
  8. 可以與父親一起交互互訓練,也讓年紀較大的他膝蓋不會壓力太大
  9. 重點全車台灣製造,保固兩年,不用擔心壞了沒人修,大品牌品質也比較放心
  10. 這台強調加強磁力、阻力整體提升(之前騎過阻力很少的飛輪,完全沒有訓練的感覺)

4-座管調整

4-座管調整(坐椅、把手可四向調整:上、下、左、右)

6-移動(移動輪方便移動)

7-電子錶(有騎乘數據,訓練更可以科學化)

8-腳部特寫這台飛輪車第一眼看到覺得很帥氣,整車的車架都是消光黑的防鏽防汗烤漆,質感更加提升,飛輪盤鋁鐵合金,帶動的慣性更好,磁控阻力調整的方式,除了騎乘的時候更安靜之外(幾乎沒有聲音),阻力的調整也更為順暢,調整的過程中會有明顯的分段感,剎車也很靈敏,一壓就停止,不會拖滯或是產生噪音。

9-整身整台車身的結構設計很穩固,就算是高強度的站立抽車也不會有晃動感,讓我在放肆做站立踩踏衝刺的時候更安心~

10-戶外半身我通常晴天會把它放在家中陽台邊曬太陽邊騎車,除了曬點太陽補充維他命,剛好也可以做耐熱訓練。陰天或是下雨天時,我就會帶到家裡室內騎乘,放著音樂或是電影,也減少了訓練的單調和疲憊。

11-居家半身我的訓練項目很簡單,好上手為主,常常跟爸爸交互訓練。

訓練項目如下:

1.10分鐘熱身(阻力較輕),可以在車上稍微做一些伸展,腳微微出力,感到微微出汗,讓身體熱起來。

2.20-40分鐘的重點訓練,增加到適合自己的重量,甚至可以以3分鐘站姿、3分鐘坐姿來交換訓練,增加強度。

3.5-10分鐘緩和,調回更輕的阻力,慢慢伸展上半身,最後也可以在機台上伸展雙腿。

另外,在訓練時也有一些注意事項要提醒:

1.騎乘時腳尖都要朝前

2.要注意座椅高度與把手距離、勿太高或太低。

3.腳上提時膝蓋角度勿過小,不然膝蓋壓力太大,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4.騎乘中,上半身盡量放鬆、肩膀勿聳肩、駝背,身體減少晃動情形。

5.重心過度前傾,核心要用力

12-結尾以上注意事項真的要注意,安裝人員到家裡來安裝時一定要問清楚,不然一次訓練一小時,會有上千次的踩踏重複動作,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呢!

🔥BLADEZ官網:https://bit.ly/31hN1iJ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