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文章 > 產品試用分享 > 重訓器材 > 複合訓練重訓架:強者的化身

複合訓練重訓架:強者的化身

開始健身之後,我們對於器材和訓練方式也會跟著升級;想要變換訓練口味,挑戰更高難度的動作。而蹲舉架、長槓、重訓椅是健身房很常見的輔助訓練器材,它們也有著各種不同的功能與訓練方式,來滿足我們最想達到的目標。但若想要同時做到徒手、重量等全方位訓練,光靠其中一項器材是不足夠的。

 

CT1複合訓練重訓架是一個耐用且高靈活度的家用設備,非常適合想要精進的健身愛好者,執行上半身和下半身練習的強度練習。一起來看看複合訓練重訓架對於初學者或是健身愛好者能做什麼樣全方位的訓練:


適合初學者的訓練

 
引體向上

引體向上是是訓練上身肌肉運動,主要訓練背闊肌,拉起的可以是鍛鍊者自身的體重,亦可以額外以鐵餅增加重量,或者以機械輔助減少重量。 雙手正手握在上方的三角引體架上,雙臂完全打開,雙腳離地。用手臂和背部的肌肉,把自己的身體拉起來,直到下巴越過橫槓。然後把身體放下,直到雙臂伸直。如此重複,一次10下,做3-5組。

 
 
反手引體向上

雙手反握,用手臂和背部的肌肉,把自己的身體拉起來,直到下巴越過橫槓。然後把身體放下,直到雙臂伸直,再重複動作,一次10下,做3-5組。

 
 
背負式深蹲

雙手托舉槓鈴靠在後背,站立姿勢保持一般深蹲的樣子,保持後背挺直,頸部不要彎曲。在深蹲的過程中,用後背以及肩膀的力量去支撐槓鈴,保持重心。一次10下,做3-5組。

 
 
前深蹲

做此動作時,槓鈴擺放的位置需落在兩個肩膀上方及鎖骨上方的位置,並將兩隻手臂交叉扶助槓鈴,防止掉落。 注意下蹲時身體勿過度前傾,這樣容易造成槓鈴滑落,並保持脊柱中立。一次10下,做3-5組


適合健身愛好者的訓練

  5 臥推

雙手握住槓鈴,平躺在重訓椅上,吸氣,使用胸肌的力量將槓鈴向身體正上方推,吐氣,推離支架時,不要讓闊背肌鬆掉,在穩穩地往下,降槓鈴帶到胸肌下方,來回10次,可訓練胸大肌。

 
 6 坐姿肩推

在進行肩推時,雙手與肩同寬,自然挺胸不刻意拱腰,上推時至頭頂位置,下放時至脖子位置即可,來回10次,可訓練胸大肌。

 
在使用複合式訓練架訓練時,也可以搭配重訓椅使用,重訓椅也是健身房很常見的輔助訓練器材,看似普通的躺椅,卻能做出千變萬化的訓練;如仰臥起坐,腿部肌力訓練…等。搭配不同的器材,還能做出不同的訓練效果。所以若想要更多不同訓練的變化,亦可以搭配重訓椅來做輔助的訓練。  BLADEZ BW-15重複合式重訓椅,光是椅背本身就有七種可調整的角度變化,並能承重200公斤。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