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文章 > 產品試用分享 > 重訓器材 > 鐵人All In 1 強化引體向上機F2866|Vic教練

鐵人All In 1 強化引體向上機F2866|Vic教練

引體向上對健身運動來說,是訓練成效顯著的動作,它所動用與刺激上半身肌肉的範圍較廣,非常適合納入日常的肌力訓練裡。

相信很多人家中都會購買一些有關於引體向上的使用器材,在選購這類型的器材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能貪小便宜。器材一旦負重&鋼材耐用度沒辦法支撐訓練者,導致受傷沒辦法繼續鍛鍊,嚴重甚至造成永久性傷害。在購買器材,建議你第一守則就是安全性/穩固的考量、第二個多功能性質、第三才是美觀。讓訓練更安全有效才是健身成功的秘訣。

本次主題我將全程使用這台 鐵人All In 1 強化引體向上機來講解各種刺激與鍛鍊上半身的方式!

pmt-vic-f2866-01

這次Vic教練要介紹的這款訓練器材是
「鐵人All In 1 強化引體向上機-F2866」
這款訓練架涵蓋了我訓練時的多種需求,推/拉/撐的動作都能達到,器材的保護墊及安全扣的設計也讓我使用起來感覺很舒適,像這款多用途的器材,放在家裡真的很實用!

pmt-vic-f2866-02

因為工作教學性質廣泛,所以需要跑各大健身房及社區健身房,甚至到府教學時也常看到學員的居家健身房,我也會稍微比較各場所使用的器材,我個人看器材會先挑牌子、材質、安全性,再來會看器材設計的流暢性及功能性。
為什麼我會推薦這款器材呢?

在我的教學經驗中,學員普遍會過度依賴機械式器材,忽略了我們的徒手肌力的重要性

「若自體負重都無法駕馭,那談什麼重訓呢 ?」
是的,這是我常跟學員提的觀念,因此,我不斷訓練學員運用核心出力及姿勢控制穩定,來加強自體負重的訓練,大多徒手訓練時主要循環為腹肌-背肌-胸肌-腿部,這項器材完全符合我的期望。

綜合來說鐵人All In 1 強化引體向上機器
• 多功能的訓練方式 , 全身的大肌群都可以訓練到
• 可調性的手把 , 提升在訓練過程變化不同動作的便利性
• 加厚的傾斜臂墊 , 在支撐訓練過程中提高了背部舒適度
• 藉由多重抓握的設計 , 可逐步增加訓練強度
• 機台結構穩固 , 負責高達181KG

pmt-vic-f2866-03

介紹了那麼多,接下來就跟各位分享鐵人All In 1 強化引體向上機可以訓練與操作的多功性。

pmt-vic-f2866-04

仰臥撐體,也是體操體能訓練常訓練到的動作,但因為是撐體式的動作,所需要負擔的支撐的重量也非常大,可以訓練到大量的上肢肌肉,其中又以下胸肌及三角肌使用最多。

主要使用肌群:
˙胸大肌、下胸肌
˙三角肌、斜方肌
˙三頭肌、後三角肌

注意事項:
˙撐體時保持身體直立不聳肩
˙身體保持斜姿,臀部微微向後翹起
˙往下收力時,保持手軸90度,並保持吸氣
˙推上用力時,切勿將手軸打死
˙若有五十肩及相關關節炎、開刀者,請避免訓練此動作

pmt-vic-f2866-05

單腳身蹲,可以訓練我們的單關節穩定及腿部的肌肉,藉由器材的握把設計,可以輔助訓練時力量不足的問題,這項動作對腿部刺激度相當足夠,但是膝蓋腳踝有受過傷或開過刀的族群,及剛入門的新手,建議不要先從單腳蹲開始嘗試喔!

主要使用肌群:
˙臀大肌、股四頭肌
˙股二頭肌、比目魚肌

注意事項:
˙膝蓋應以90度為基準來做動作目標
˙保持腹部出力,維持身體穩定
˙蹲下時注意臀部向後下蹲,盡量減少膝蓋負荷
嘗試後發現器材本身足夠穩定外,同時也具備多樣化訓練設計,我認為在往後訓練時,可以避免許多不必要的時間浪費,還能滿足我一次想練好練滿的心態,那學員若想要打造個人的HOME GYM,普遍都是從基礎器材開始擺放,這樣的標準徒手多項訓練器材,我認為學員們在居家健身,都一定要放上一台呀!!省時省空間又省麻煩!!!

pmt-vic-f2866-06

三頭肌撐體,是徒手訓練時常用於手臂訓練的重點之一,但身體的姿勢及發力位置,將直接影響這項動作受力肌群。

主使用肌群:
˙肱三頭肌、三角肌
˙斜方肌、胸大肌

注意事項:
˙撐體時,維持身體直立不駝背,手臂垂直90度
˙撐體動作對肩部的負擔極大,肩部受傷族群不得嘗試
˙新手可從腳半蹲開始,肌力變強後再將腳伸直

pmt-vic-f2866-07

上斜板伏地挺身,徒手訓練的變化菜單之一,可以訓練到胸大肌中的不同角度刺激,利用角度變化讓訓練效果及感受度更明顯。

主使用肌群:
˙胸大肌、肱三頭肌

注意事項:
˙注意不聳肩,臀部收緊保持腹部出力
˙訓練時若感覺到肩膀痠腫,那就代表手部發力過多了
˙速率不要過快,維持向心慢,離心穩

pmt-vic-f2866-08

反向划船,新手若是迎體向上無法達成時,就從反向划船開始吧!利用自體負重加上腿部支撐,提高了動作的感受度及掌握度,但新手常見問題是脖子容易酸緊,適當的休息也很重要。

主使用肌群:
˙闊背肌、肱二頭肌

注意事項:
˙保持挺胸、腰部用力挺直,維持身體直線
˙手肘朝外,將背部延伸至收緊
˙若力量不足,可將腳收回踩地支撐

pmt-vic-f2866-09

伏地挺身(撐腿),利用角度的變化,訓練到胸大肌上側,若想要厚挺的胸肌,這項徒手訓練必練!!!

主使用肌群:
˙胸大肌、肱三頭肌

注意事項:
˙伏地挺身角度的變化相對的肩部負擔越大
˙不得因角度變大,而將背部支撐的姿勢改變
˙保持臀部夾緊腹部出力

這次文章中介紹到的訓練動作及角度運用,都是以我們身體主要核心肌群為訓練示範,伏地挺身-軀體划船-單腳深蹲-三頭撐體-仰臥起坐,那除了影片中Vic教練有較詳細的說明動作示範內容,這邊也分享給大家幾個訓練注意事項提醒,希望能幫助大家更能快速掌握訓練重點。
˙做任何動作時 , 永遠都是保持挺胸 , 下背維持直立
˙絕對沒有任何一個動作 , 是需要聳肩的
˙重量負荷循序漸進是肌力成長的唯一原則
˙高難度的動作並不會使你更強壯
˙訓練中發現疼痛 , 不需猶豫 , 請馬上停止訓練
˙挑選任何器材、護具 , 都要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想要成為強壯的民族 , 就應該規律訓練
˙伸展按摩是提高訓練品質的重要一環

pmt-vic-f2866-10

看過這麼多的多功能器材,其實有許多的設計是真的蠻cool蠻炫的,但卻不那麼的實用,Vic喜歡針對重點做訓練,五花八門的東西不適合Vic,Vic也不會推薦給大家,這次推薦的「鐵人All In 1 強化引體向上機-F2866」,安全、穩固、美觀、實用,專業,全部都符合了Vic對器材的要求及原則,在此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努力訓練,一起變強變壯吧^^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