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文章 > 產品試用分享 > 重訓器材 > BW15複合式重訓椅|Mr.司博特合作

BW15複合式重訓椅|Mr.司博特合作

幾年前《PIXNET網路關鍵報告》媒體社群的健身文章瀏覽量,進行「健身地點」的使用者習慣調查。結果顯示54%的民眾習慣在連鎖健身房運動、24.3%會到國民運動中心、在家健身人口則有21.6%。

報告推測,連鎖健身房除了有運動服務,社交及娛樂的功能也可能是影響大眾選擇的誘因之一。排名第二的國民運動中心,同樣有多元的運動空間、打造一行政區一間的方便性,吸引不少民眾前往。

排行老三的在家健身,則是被報告用「扣扣」來形容,司博特覺得非常有趣。確實,在家運動做徒手訓練,可能花費比上健身房少很多,但也有人為增加強度,購買更進階的器材,提升Home Gym品質。

尤其在家健身,沒有專業教練在側、家裡空間有限、練習多半也只有自己;一旦器材本身不穩固、品質不佳、訓練時重量又沒有控制好,發生危險的機率也易提高。添購一些較進階的器材,不僅能提升訓練強度,器材品質較有保障,訓練安全性也會高一些。

atc-mrsports-wei-bw15-02

以這次要開箱的「BW15複合式重訓椅」為例,加強主體的鋼管結構,採用雙層管壁、雙管焊接技術,就是要強化重訓椅的穩固程度,提高居家健身器材的安全性。

atc-mrsports-wei-bw15-03

訓練強度的部分,BW15複合式重訓椅具備多種調節方式,光是椅背就有7段式角度,方便做動作角度的調整。

atc-mrsports-wei-bw15-04

座墊方面,BW15複合式重訓椅可進行4段式調整。增加做上斜臥推的穩定感,避免訓練像溜滑梯一樣亂滑動。

atc-mrsports-wei-bw15-05

背墊厚度厚實又舒服。

atc-mrsports-wei-bw15-06

加厚過的靠背板可承重200公斤。

atc-mrsports-wei-bw15-07

重訓椅下方的輪子,方便移動。

atc-mrsports-wei-bw15-08

這些產品特色都不等程度地提高訓練強度,並同時顧及在家健身的安全與便利性,堪稱是Home Gym裡等級高的輔助器材。

而光看產品製程可能還不過癮,實際上使用如何呢?
W槓法式推舉

atc-mrsports-wei-bw15-09

啞鈴坐式肩推

atc-mrsports-wei-bw15-10

臀推

atc-mrsports-wei-bw15-11

槓鈴上斜臥推

atc-mrsports-wei-bw15-12

拿來搭配重訓架更可以凸顯重訓椅的重要及安全性。像是箱式深蹲

atc-mrsports-wei-bw15-13

平板臥推

atc-mrsports-wei-bw15-14

坐式肩推

atc-mrsports-wei-bw15-15

比起徒手訓練,肌肉生長效率及幅度可能有限,現代人多想追求「肌肥大」的視覺效果,訓練需求自然提高不少。到這個時候,也許就可以考慮加購重訓椅,加入更多訓練動作到你的菜單中。

而試用完BW15複合式重訓椅,司博特對背墊的厚度印象深刻,承重能力也很不錯,7段調整高度的功能相當細微及貼心,多變的角度更讓訓練變得精細。如果想要提升在家運動的安全感、有訓練需要、預算足夠、想讓配備更進階,可將BW15複合式重訓椅列入考慮。

完整動作影片

 

最後不知道眼尖的你是否有發現,這次司博特試用BW15複合式重訓椅是搭配後方的「複合式重訓架」一起練,這也是BW15的好處,可以搭配其他器材一起使用,提升訓練的完整度。

對居家運動來說,複合式重訓架屬於高階器材,不是人人都能立即上手,一般常見訓練有:
背負式深蹲

atc-mrsports-wei-bw15-16

架上硬舉

atc-mrsports-wei-bw15-17

槓鈴肩推

atc-mrsports-wei-bw15-18

引體向上

atc-mrsports-wei-bw15-19

反向划船

atc-mrsports-wei-bw15-20

因為是高階訓練,一般初學者較難掌握複合式重訓架的訓練方式,之後有機會我們再寫複合式重訓架的實用記錄,呈現更完整的內容供大家參考囉。
(本文為品牌BLADEZ邀請開箱體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