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文章 > 產品試用分享 > 重訓器材 > CT1-複合訓練重訓架|Mr.司博特合作

CT1-複合訓練重訓架|Mr.司博特合作

之前在影片分享及其他產品的開箱體驗中,已經有不少眼力好的健身同好,發現這台黑黃配色的重訓架,並紛紛詢問相關資訊。由於詢問度非常高,司博特也跟廠商爭取到試用機會,並寫成文章,提供給需要的夥伴們參考。

atc-sports-wei-ct1-01

 

這台重訓架的本名為「CT1-複合訓練重訓架」,長寬高分別是160、122、246公分,重量有72公斤,以下還有幾個基本結構:
最上方是三角引體架

atc-sports-wei-ct1-02

可以放置槓鈴的J鉤,承重可達250公斤

atc-sports-wei-ct1-03

將J鉤放進調節孔,才有辦法放槓鈴,調節孔一共有25個

atc-sports-wei-ct1-04

安全托架,支撐不了槓鈴的救援,可承重250公斤

atc-sports-wei-ct1-05

後方有槓片放置架,協助收納槓片

atc-sports-wei-ct1-06


原則上重訓架需搭配槓鈴一起訓練,價值才能發揮到最大。像是J鉤安全托架的設計是為了起槓、動作完放槓鈴,甚至能減少被槓鈴壓傷的危險性。所以一般會建議有重訓架最好也要有槓鈴,訓練動作可以更多元。

槓鈴能加上槓片提高負重,訓練的難度及強度都可能比其他重訓器材來得高,如果沒有訓練經驗,司博特並不太建議貿然嘗試。相反的,有訓練經驗、想更精進自己控制能力的人,使用CT1-複合訓練重訓架則能滿足各位。

CT1-複合訓練重訓架可以練的動作有:

臥推

J鉤在臥推起槓時扮演重要角色

J鉤在臥推起槓時扮演重要角色

深蹲

起槓從J鉤開始,安全托架能幫助你站不起來時托住槓鈴,人直接向前走不會被壓傷

起槓從J鉤開始,安全托架能幫助你站不起來時托住槓鈴,人直接向前走不會被壓傷

架上硬舉

安全托架可托住大重量,也可作起槓用

安全托架可托住大重量,也可作起槓用

反向划船

安全托架能卡住槓鈴

安全托架能卡住槓鈴

伏地挺身

利用安全托架將槓鈴高度固定

利用安全托架將槓鈴高度固定

引體向上

發揮三角引體架功能

發揮三角引體架功能

拉戰繩

把戰繩繞過三角引體架,進行拉力訓練

把戰繩繞過三角引體架,進行拉力訓練

其他輔助練習

綁上彈力帶,可進行其他練習

綁上彈力帶,可進行其他練習

完整訓練影片

訓練過程中,CT1-複合訓練重訓架本身沒有產生不穩或是晃動的情形,令人放心。不過因為重訓架的高度有246公分,如果想要購買可能要考慮到家裡的天花板高度,避免做引體向上時碰撞到頭部。

25個調節孔可以針對身高、不同動作進行細部調節,可惜的是調節孔旁邊沒有標示數字,必須自己對照要放在哪一孔,才不會出現槓鈴高度不同的問題。建議可以自己在常用的孔洞做標示。

司博特用磁鐵標示

司博特用磁鐵標示

而實用過三角引體架後,司博特覺得握把如果能再加上顆粒、設計粗糙些,抓握的感覺會比較好。不過這是個人的操作偏好,擔心手滑的人或許可以使用握力帶,解決摩擦力不足的問題。

CT1_16

最後總結一下,CT1-複合訓練重訓架適合家裡有奧林匹克長槓及槓片、有訓練經驗、肌力基礎、想再更進階訓練、空間和預算允許的居家訓練者。最重要的是,要能搭配適合你且完整的訓練計畫,重訓架才能發揮功效。

此外,其穩定性放在私人工作室做訓練用途,應該也沒什麼問題。特別是在深蹲、臥推等多關節動作被提倡的同時,健身房裡深蹲架的數量與品質,會是部分人選擇訓練場地的根據;這時CT1-複合訓練重訓架可以成為教練們考慮的品項。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