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文章 > 產品試用分享 > 踏步機/滑步機 > 2代 強化型階梯踏板|健身教練

2代 強化型階梯踏板|健身教練

居家健身除了重量訓練以外,無氧訓練(註1)也是很重要的,但想要在小坪數裡做大負荷的無氧,除了Burpee跳或跳繩外,能夠有更高階的無氧體能訓練選項真的不多,但要在家裡擺大型跑步機或有氧器材也要考量空間問題,所以『登階』訓練是一個很棒的選擇,而且不需要冒險在家裡的樓梯做訓練,不用擔心會受傷還要怕被家人罵。

atc-vic-ste-sed-2s-01

這次用『BLADZE 2代 強化型階梯踏板』示範,因為我本身是教練,所以可以掌握訓練要訣,踏板才可以加到這樣的高度,若是一般初學者請視自身能力加高墊圈!一般的消費者建議使用三層,如果想要挑戰更高的高度 請找專業的健身教練指導喔!

為什麼會說居家健身中,利用登階訓練能達高效的燃脂訓練量呢?
登階訓練能提高腿部的:肌力、爆發力、肌肉量
還能達到體能訓練效益:燃脂量、敏捷性、心肺功能
除了最主要的登踏為主訓練動作外,跳躍也是訓練的一特色

atc-vic-ste-sed-2s-02

無氧訓練是登階踏板的一大特色,但它的實用性不止於此,除了無氧外,重量訓練、核心訓練、平衡訓練、收操伸展,都能夠藉由踏板來操作,這麼好用的東西,對於各族群及居家空間來講,都超!好!用!

『BLADZE 2代 強化型階梯踏板』特色:
•-商用級階梯踏板
•-健身房用平穩大面積
•-分段式高度可靈活變換強度
•-複合式肌力訓練
•-階梯有氧為主要健身課程
•-培養肌肉穩定及緊實體態


atc-vic-ste-sed-2s-03

除重量訓練外,核心穩定的姿勢訓練也是我的訓練菜單重點,剛好利用登階踏板的功能,我以橋式的動作來做下半身核心穩定訓練,而且我是個190幾公分的高個,能夠調整高度的功能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棒了!

–訓練動作:挺背橋式
–訓練肌群:束直肌、臀大肌、股二/四頭肌、核心
–注意事項:保持腰桿挺直,腹部出力呼吸順暢,支撐腳保持90度
–訓練目標:核心肌加強、腿部肌力增強、臀部緊實

atc-vic-ste-sed-2s-04

當然!要訓練八塊肌也不是問題,常常在墊上做腹部運動,卻又沒有很好的高度支撐,許多人都有下背疼痛,骨頭磨地不適的問題,所以增高支撐是必需的!!但如果在床上又太軟,居家要找長椅子又不方便,這時候登階踏板的好處就來了,不止可以踩、可以跳、還可以拿來撐,踏板的增厚穩定設計讓我支撐時有很棒的舒適感!!貼心的設計讓人覺得實用又舒服呢^_^
–訓練動作:仰臥捲腹
–訓練肌群:腹直肌、束直肌、
–注意事項:保持腰桿挺直,向外時保持身體延展、呼吸順暢
–訓練目標:腹部肌肉、核心肌群增強

atc-vic-ste-sed-2s-05

重量訓練之男性最愛訓練項目,胸肌訓練!!!利用踏板的高度設計,可以強化胸肌的各個角度,要練上胸、下胸、平胸,全部都可以變化,像我就用了七格的高度增加來加強上胸肌,當然建議大家依照自己的高度跟強度去調整格數唷
–訓練動作: 伏地挺身
–訓練肌群: 胸大肌、肱三頭肌
–注意事項: 保持手肘90度、腰桿挺直、不聳肩
–訓練目標:胸大肌加強、自體負重肌耐力

atc-vic-ste-sed-2s-06

不過除了主訓練項目可以使用踏板外,Vic教練當然不會放過任何的運動訓練,Vic除了喜歡健身重訓、跑步、打球以外,游泳也是很愛的項目之一,這次就藉由踏板來做撐體的肌力訓練,除了能夠提高游泳的運動表現,還能訓練到很多肌群,訓練後可以讓背肌變漂亮喔!!!
–訓練動作:仰臥撐體、超人飛
–訓練肌群:束直肌、闊背肌、臀大肌、核心
–注意事項: 下顎微收、肚子出力、身體盡量向上撐起
–訓練目標:闊背肌增強、核心穩定控制、提高運動表現

atc-vic-ste-sed-2s-07

重點是能夠簡易更換高度的加高墊設計實在是太方便了,而且覺得強度還是不夠,可以另外選購『2代強化型增高腳墊』,依照個人需求選購數量,不用為了提高強度又再花一筆錢買一組新的,我真心覺得我應該會要到10格以上的高度,畢竟我訓練強度很強的!!!

atc-vic-ste-sed-2s-08

而且收操也能夠利用踏板來做高度提升的伸展動作!!
圖片收操是腿後側(股二頭、臀大肌)的伸展

對於居家健身來講,實用、方便、是最主要的考量首選、登階訓練一直是全球健身俱樂部的有氧訓練課程,這款強化型階梯踏板,Vic教練開箱使用後,完全愛不釋手,完全具有商用規格等級的踏板功能強度,也在影片分享中提供大家一套實用的踏板居家訓練操,不過別忘了,提醒大家還是要量力而為,也記得要收操喔!

Vic教練知識學堂
有氧訓練:維持穩定心跳率,不需大量負荷肌力的長時間運動,利用長效性運動來達到消耗水-醣類-脂肪的效果。
運動模式:長時間中負荷,心跳率穩定的模式
例如:長跑、游泳、健身操、爬山

無氧訓練:
無氧運動是直接使用已經存放在肌肉裡面的能量, 消耗殆盡後進而消耗身體其他能源,達消耗脂肪。
運動模式:短時間高強度,快而有爆發力的項目
例如:衝刺跑、負重跳躍、丟鉛球、橄欖球運動

器材歡迎參考選購:
BLADEZ 官網 (https://www.bladezsports.com.tw/)
BLADEZ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ladezsports/)

回上一頁